—— 全国尊享热线 ——

4009982930

回填宝成为卫生间回填材料的必备之选!

编辑:超级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0-01-08 15:47:35
众所周知,房地产行业是国家经济的支柱产业。而建筑行业就是房地产行业的根本,建筑行业的各个领域都有制定相应的国家标准和相关规范。那么卫生间的回填工艺有制定相关的规范吗?答案是肯定的,那么卫生间回填的工艺要求是什么呢?工匠家今天来给大家科普一下。

   
根据国家标准规范《建筑结构荷载规范》GB50009-2012第5条楼面和屋面活荷载5.1条民用建筑楼面均布活荷载建筑中规定了各个用途的房屋楼板荷载标准(参考下图)。其中浴室、卫生间、盥洗室楼板的活荷载标准值为2.5KN/㎡。   



物理知识学得好的朋友,很快就能换算出2.5KN/㎡就是每平方米承受250kg的重力。那么传统回填工艺中建筑垃圾回填每平方米的重量是多少呢?装修建筑垃圾主要的成分是黄沙、水泥、碎石子,这些材料每立方的重量大概在1500kg-1800kg范围内,我们取中间值1650kg计算,以33公分深度沉箱(即每立方3平方)为例,每平方建筑垃圾的重量为550kg,超过卫生间楼活荷载标准值的2倍。

  这还是在回填后空载的情况下,回填后我们还要铺贴瓷砖、安装浴室柜、马桶、淋浴房、浴盆等,平常还会有1-2人的在卫生间活动,实际的荷载可能超过卫生间楼活荷载标准值的3倍。超载数倍的重量成为卫生间楼板开裂的主要原因,因此房子装修完后卫生间区域往楼下渗漏水成为日常生活中常见的现象,成为邻里关系恶化的导火索。

日常,在装修时我们也经常会碰到小区物提醒大家,卫生间回填一定要选用轻质材料,回填宝就成了现在市面上沉箱回填的重要选择,回填宝每立方的重量为300kg,摊算到每平方重量不足100kg。特别是在大型商场做餐饮店装修的朋友都知道,餐厅的后厨必须要用每平方不超过200kg的材料回填,因为商场物业执得非常严格,所以回填宝在这一领域被广泛使用。

当小区物业在提醒您卫生间回填用轻质材料的时候不是想找您的麻烦,是真心帮您提好的建议,一起为良心物业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