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国尊享热线 ——

4009982930

K11通用防水的施工疑惑,防水十大品牌工匠家来

编辑:超级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9-11-09 16:21:51
1、为什么K11通用型防水干了还要吸水?




答:K11防水浆料(通用型)的防水原理是渗透结晶。即通过渗透到底材内部形成枝蔓状结晶体,隔断结构内的水分子通道,从而起到防水效果。因此,涂层在养护初期,仍需要吸收少量水份以形成结晶体。

2、k11通用型防水可不可以通过增加液料来提高防水性能?




 
答:很多人喜欢在搅拌K11防水时加水、乳液、粉体等成分进去,这个做法是不推荐。一个产品的配方通常都已通过系统的测试试验,增加液料将会改变产品配方,会导致产品性能不稳定。

 
3、已刷好聚氨酯防水的卫生间墙壁上可以刷k11通用型吗?
 

答:不行。聚氨酯防水是纯有机的柔性防水层,与K11通用型防水浆料(通用型)不兼容。涂刷在聚氨酯防水层上容易出现起皮、开裂、粘结不牢等弊病。
目前市场上常用的聚氨酯防水多为溶剂型防水涂料,环保及防水性能较差,不利于后期铺贴瓷砖,因此建议铲除至露出原有水泥砂浆基层后,再按施工规范涂刷。

4、请问K11通用型防水,能用在暴露式屋顶上吗?



答:屋面只设一道防水层时,不建议使用K11防水浆料(通用型)。屋面特殊的结构(温差大、变形大、基层易开裂等)要求防水层具有较好的柔性,K11防水浆料(通用型)为偏刚性的防水产品,无法适应屋面结构的要求。对暴露式屋顶,推荐使用工匠家液体卷材防水涂料。

5、k11通用型防水能在室外或阳台使用吗?



答:可以。K11通用型防水在外墙、阳台等部位都可广泛地应用。

6、K11(通用型)可以用于做地下室负面防水吗?



答:可以。区别于传统防水产品,K11防水浆料(通用型)的最大特点就是渗透结晶防水原理。这种特性决定了k11通用型防水涂料可用于正、负面防水。

 
7、为什么k11通用型在墙上不好刷?



答:K11防水涂料(通用型)在墙面涂刷困难的原因是基面没有充分润湿,墙面无法挂水。所以建议应多次淋水至墙面水分饱和后再涂刷。(提示:基面润湿状况应是充分润湿无明水)。

8、用k11通用型做室内墙面防水,如基面没有充份湿润,会出现哪几种现象?


答: (1)涂刷费力,不好刷;
       (2)涂层容易产生针眼;
       (3)涂刷不出面积,费料;
       (4)误导工人错误操作,加水或少加粉料改变产品性能;
       (5)后期容易导致防水层缺水,强度不高,起粉等。

9、K11通用型做上去为什么会掉壳?墙面为什么做了之后会起粉?



答:k11通用型防水做上去掉壳的主要原因是基层问题。包括:
(1)基层强度不足,起粉。导致基层软,k11通用型防水硬,下软上硬导致起壳;
(2)基层与k11通用型防水不兼容,如基层是油性的聚氨酯防水层,加入防水剂的憎水砂浆层;
(3)基层太光滑,如经水泥油批抹的基面等。
墙面使用k11通用型起粉的主要原因是缺水导致。包括:
(1)基层未充分润湿;
(2)防水层涂刷24小时后未喷水养护;
(3)环境温度低于5℃,k11通用型防水无法充分水化等。